上海交大-曼恒虚拟现实创新教育实验中心是由上海交大文创学院与曼恒数字联合建设而成,堪称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VR创新教育实验中心,实验中心未来的课程设计、专业建设等将由文创学院全球文创合作与教育发展中心牵头展开。中心具备教育创新实验室、创新技术培训课堂、创新应用与内容创作工作室三大职能, 实现VR技术在“教学”、“实训”、“实践”、“科研”领域四大核心功能。同时,双方还将携手打造VR课程,共同推进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应用,形成教育与产业结合的示范教学模式,力争打造虚拟现实创新应用与教育示范点。

中心配置曼恒数字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平台级”异地多人协同教学引擎——IdeaVR、国内首款虚拟场景设计软件——DVS3D。此外,曼恒数字开发的多款领衔VR市场的全新硬件产品也将投入到中心使用:“G-CAVE2.0洞穴式教学系统”、“VR-Space 大空间多人混合式追踪教学系统”、“I-Wall虚拟教学课堂”、“VR-Group虚拟交互小组教学平台”、“VR-Touch触屏展示教学系统”等。

联合实验中心现场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