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旨在整合上海交大与南加州大学的资源优势,以创新创意创业为核心,聚焦艺术、哲学思想、经济管理、设计、技术等类别的课程方案开发,面向市场和产业需求,培养具有创意精神、创新思想的复合型文化产业领袖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文化产业内各个行业(如新媒体、文创基金、影视、娱乐、艺术管理、新闻出版、网络和电子商务、旅游、艺术演出、文化贸易与投资、文博事业等)从事相关工作,并迅速成长为产业的精英和领袖。

项目学制2.5年,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学生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位授予要求,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将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Master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学生达到南加州大学学位授予要求的将授予南加州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方向)(Master of Management Studies in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