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国际化、学科交叉、产业导向”的育人理念,学院于2022年7月获批成立全国高校首个“数字文创与管理”交叉硕士学位点、上海交通大学首个目录外专业硕士学位点,着重培养数字文创领域管理与领导创新型人才,聚焦“策展与数字文博”、“影视与数字媒体”、“数字音乐与管理”、“人工智能与创新设计”、“数字传播与品牌管理”相互关联的立体化教学体系。学生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位授予要求,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将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数字文创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Master of Digital Cultural Creation and Management)。学生在校期间可按要求申请境外合作方的硕士项目,达到学位授予要求的,可获得相应学位。

学制2.5年,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

学费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期间的学费标准为人民币10.8万元/学年/人,即人民币27万元/期。在境外攻读双学位期间的费用由合作方高校按相应标准收取。

教学语言以英文教学为主

1. 所有学生第一学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

2. 第二学年选择攻读境外合作方双学位的学生需根据对方学校要求修读课程。其余学生将按照国际化培养模式,继续在上海交通大学进行本专业学习。

3. 第2.5学年需完成学院规定的毕业要求,按照上海交通大学毕业要求撰写学位论文,进行论文答辩,通过答辩后获得相应的学位证书。

导师组制

根据创意、创新、创业以及学科交叉的培养要求,导师组由具备工程类、文化创意类和管理类等不同专业背景的人员组成,包含学术导师、产业导师和外籍导师。每个导师组负责指导一定数量的学生,实行导师和学生的双向选择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