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聚焦哲学思想、数字技术、艺术管理、实践拓展等课程类别,面向市场和产业需求,开设数字策展、影视与新媒体等模块,引入国际顶级优质联合师资,全流程教授相关模块理论与实践。学院另配置专业级教学实验室和设备,同时与行业翘楚强强联合,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多元化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学生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位授予要求,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将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Design)。学生在校期间可按要求申请境外合作方的硕士项目,达到学位授予要求的,可获得相应学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有关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学位【2023】13号)、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等文件精神和要求,文创学院原“艺术”硕士(艺术管理方向)(代码:135100)名称相应变更为“设计”硕士(艺术管理方向)(代码135700)。

学制:3年,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

学费: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期间的学费标准为人民币10.8万元/学年/人,即人民币32.4万元/期。在境外攻读双学位期间的费用由合作方高校按相应标准收取。

教学语言:中英双语教学

1. 所有学生第一学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

2. 第二学年选择攻读境外合作方双学位的学生需根据对方学校要求修读课程。其余学生将按照国际化培养模式,继续在上海交通大学进行本专业学习。

3. 第3学年需完成学院规定的毕业要求,按照上海交通大学毕业要求撰写学位论文,进行论文答辩,通过答辩后获得相应的学位证书。

导师组制

根据创意、创新、创业以及学科交叉的培养要求,导师组由具备工程类、文化创意类和管理类等不同专业背景的人员组成,包含学术导师、产业导师和外籍导师。每个导师组负责指导一定数量的学生,实行导师和学生的双向选择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