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会宗旨

作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为更好地整合文创研究资源、促进文创国际合作、为文创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为优秀研究团队提供行业资源与资助,并为有需要的机构和企业提供学术智库服务,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发起设立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学会。

学会将举办国际会议、设立文创研究基金、创办学术期刊、发布文创产业报告和资政建议、促进成员单位跨国际交流合作等等。我们希望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学会能够促进国际合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我们同样希望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学会能够成为一颗火种,一传十,十传百,代代相传。我们希望把它奉献给我们热爱的创意产业,我们邀请我们的朋友们共襄盛举,一起来为文创产业研究和行业发展建设添砖加瓦,一起前行,为文创产业的发展尽一份心力。

2、工作范围

2.1国际会议

我们将以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学会为依托,将国际会议打造为国际文创产学界的品牌会议。

2.2科研基金

我们将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文创研究项目,资助文创研究团队,让不同世代、不同背景、不同领域、不同理念的文创追梦人走到一起,助力中国文创教育发展,让文创产业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2.3期刊出版

我们将与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知名学者合作,出版中英文学术期刊,发表有影响力的文章。

2.4国际合作

我们希望学会能够成为促进文化创意国际合作的平台,为文化创意专业人士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促进会员单位之间的跨国际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