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I Summer School | Discover Chinese Culture Through Creative Drama

(ICCI reserves the right to alterations for courses.)

项目简介

本期暑期课程希望通过教师与学员的互动,探索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内容与西方优秀教学形式相融合,在短时间内让学员能通过掌握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知识和基础技能,激发其内在的创意灵感,通过戏剧表演的形式,共同完成多项以中国文化艺术元素为基础的创作,并尽可能将整台表演呈现给广大群众,以检验项目的教学水平和效果,进一步践行“文化自信”。

本次课程包括文化理论课、特色体验、参访活动和工作坊,由来自高校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国际化教授和专家亲自授课。

项目特色

戏剧特色

充分运用讲故事,音乐,舞蹈,戏剧和中国古典文化元素的技巧,发挥创意戏剧的作用,激发学员的灵感。

内容多元

通过学习不同类型的课程,了解中国文化的丰富内涵来帮助探索学员的创造力,并获得全新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实践结合

项目的具体课程将通过课堂教学以及各类密切相关的体验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体验感受度,使他们有兴趣、有信心以后进一步深入地学习钻研中国艺术,感受创意戏剧的魅力。

任务导向

项目教学以任务型教学法为主要指导,学员按组接受创意目标,通过各类学习活动、小组成员之间和协作、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最终完成一出围绕中国文化的创意戏剧表演。项目将邀请来自高校、产业专业代表共同评审方案,并逐一点评反馈,帮助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授课老师

周斌教授(学术指导)

周斌教授,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中国书法教育学教授。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中国书法老师。中国美术学院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心理学会副理事长 ,上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会长,上海青年文艺家协会会员。


陆纨君(戏剧指导)


First Drama戏剧工作室艺术总监,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教育戏剧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教师培训中心教育戏剧导师,法国艺术文化管理学院MBA中方导师,音乐剧《妈妈咪呀!》《猫》中文版执行制作人。长期专注于剧院管理,艺术节统筹,现场演出(音乐剧,交响乐,歌剧,舞剧,话剧,演唱会等)项目管理等领域。在亚洲联创期间管理制作的《妈妈咪呀!》,《猫》等经典音乐剧中文版席卷全国,广受好评。


GODWIN KWAME TAMAKLOE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加纳大学表演艺术学院。现任北京市新英才学校戏剧老师,电影导演,同时兼任steps drama and learning development演员。加纳行动救援项目青年大使和项目总监。曾任摩根士丹利研讨会,摩根士丹利中国上海行活动主持人兼表演演员

穆益林教授(艺术指导)

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教授、上海大学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中国民间剪纸研究会会员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他自1983年以来通过对中国古代帛画的继承和研究,创造了一种独特的现代帛画艺术,为中国画的复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苏金成教授

文化部中国国家画院学术助理,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客座教授。上海慈恩慧心书院院长。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现代书法艺术学会副秘书长兼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博士画廊”艺术总监。

李燕 副教授

国家二级演员,上海戏剧学院戏曲身段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京昆通识课程》指定教学老师。2017沪版首套戏曲韵律操编创者。2017东方卫视热播全国首档大型戏曲文化类节目《喝彩中华》表演、指导老师。

Dr. AMARANTIDOU Dimitra

青年儒学学者。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哲学博士。曾受邀出席“气化·感通·工夫:庄子与儒家——古今通变论坛第二届工作坊”、首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等会议。翻译作品有《中国哲学二十讲》、《当代中国哲学研究:1949-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