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文创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4月。文创学院党总支下设1个教职工党支部和3个硕士生党支部。截至2022年12月,学院共有教职工党员20人,学生党员66人,21名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始终坚持培养新时代文化创意产业领袖人才的育人理念和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国际化、学科交叉、产业导向的办学特色,以理想信念教育、管理体系完善、特色文化构建、实践项目设计为着力点,积极探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新方法和新路径。

文创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在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的领导与关怀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强调“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立足交叉学科发展特点,服务学院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所需,着力培育青年党团员的主人翁、主体性和自觉性意识,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