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文创学院公共教育中心是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文创学院的公共教育机构,致力于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和文化艺术素养,将科学与文化有机结合,为社会各界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公共教育服务。

作为文创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教育中心将充分利用学院所拥有的文化创意产业资源进行赋能,配合文创学院丰厚的创意资源进行新时代公共教育事业的革新,为公众提供更多元化的文化教育体验。结合文创学院的专业技术与人才资源,如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从技术驱动层面为公共教育服务的发展提供更前沿的思路和手段。其中包括制作面向不同人群的科普视频,如母婴健康知识、中医药方面的科普视频以及汉字书写科普纪录片等,不仅具有科普教育的实用性,还能够让观众在欣赏视频的过程中感受到文化的魅力和历史的底蕴;还包括主办公共艺术展览和文化活动、组织专业培训和学术研讨会等。

公共教育中心将不断创新,不断探索,通过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和丰富的教育经验,打造一个开放、多元、互动的科普教育平台,推动公共教育资源的共享与协作,让更多的人能够受益于科普教育,增强科学素养,为全社会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和学习机会。

张伟民 公共教育中心主任
翟广涛 公共教育中心技术总顾问
马瑞青 公共教育中心学术总顾问
陈丽 兼职研究员

彭弘伟 公共教育中心负责人
刘振 公共教育中心项目主管
吴宇飞 公共教育中心项目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