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8年到2020年,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主办的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与发展国际会议已成功举办三届。2021年12月4日至5日,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将主办第四届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与发展国际会议,本届会议主题为“文创发展与世界共享”。

在全球从新冠肺炎疫情恢复之时,文化创意产业为社会经济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和能量,也成为传统产业突破重围的引擎与抓手。随着文化创意产业的转型和升级,与之相合的人才培养方式和研究产出路径也处于不断变化之中。与此同时,国际合作仍应是文创领域发展的重要支撑,只有通过共享国际经验、共商国际问题和共赢国际效应,文创产学研才能真正迈向新高度。

第四届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与发展国际会议将以“文创发展与世界共享”为主题,携手海内外学者和业界人士一起探索全球疫情恢复期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挑战、出路及未来走向等一系列问题。大会将通过举办院长论坛、期刊主编和主题分论坛等研讨活动,从数字传播、数字文娱、品牌文创、文创设计、文创教育和传统文化等视角进行深度讨论,以期通过大会与世界学者共商文创发展成果,推动全球文创产学研的进一步发展。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