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教职工党支部 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文创学院 2024-03-21 1491

2024年3月15日上午,文创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紫竹教研基地A8-201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审议刘小添同志按期转正事宜,并开展党员民主测评。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党总支副书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赵凤以及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赵凤主持。

在召开党员大会前,党总支于本学期初按照上级党委工作要求,组织了各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以集体和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预备党员刘小添同志郑重宣读转正申请书,向全体与会党员同志们汇报自己在预备期内的综合表现,全面总结了自己在工作、学习及生活等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深刻剖析不足之处,表达了按期转正的迫切希望。

两名培养联系人陈雪萍和陈亮分别向大会介绍了刘小添同志在预备期内的表现情况,赵凤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介绍对其在预备期内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并表达按期转正意见。与会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表个人意见,充分肯定了刘小添同志在此期间的积极表现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就现存的不足一一提出改进建议。大会随后按程序进行无记名投票和表决,一致同意刘小添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刘小添表示,他将一如既往继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对党忠诚,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看齐,绝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和培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他会在思想上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挥个人优势与特长,查找不足和差距,强化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聚焦学院发展的重点领域,为国家和社会进步继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兼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赵凤代表支部发言。她对刘小添按期转正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其今后的发展提出中肯建议,包括继续重视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应用,把学习作为终身任务紧抓不放,力求做到学透、学深、学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保持热心、恒心和耐心,勤于思考,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周围青年群体共同成长。

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的优良作风的生成土壤,是党的旺盛生机的动力源泉。他代表党总支对刘小添同志按期转正表示祝贺,希望其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应用。张伟民表示,教职工党员队伍是学院发展的核心与中坚力量,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攻坚克难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出来,凝心聚力,争做新时代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奋斗者,推动学院办学内涵式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随后进行了支部全体党员民主测评,并对2023年度“学习强国”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荣誉证书。2023年全体师生党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氛围热烈,成效显著,再次光荣获评校“学习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