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牢记青春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观影活动

文创学院 2019-09-30 34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文创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近日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献礼影片《决胜时刻》,鼓励青年学子们牢记青春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

影片从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抵达北京香山开始,讲述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革命伟人怀着将革命进行到底和解放全中国的决心与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的故事。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中共领导人自信坚定、力挽狂澜,成功建立了新中国。随着高清4K彩色版开国大典影像的播出,大家仿佛置身于70年前开国大典的现场,见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代领导人庄严地登上天安门,军队方阵精神抖擞走过天安门广场,各行各业人民振臂欢呼呐喊,举国欢庆新中国诞生的壮观景象……众人无不为之动容,动情之处更是潸然泪下。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电影观后感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影片中任弼时在病重时为战友们献上一曲小提琴独奏的情节最是感人。伴着如泣如诉的音乐,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一幕幕闪回,再现了中国人民过去几十载历经的坎坷与磨难,也展现了革命领导人们并肩作战多年的深厚战友情谊。影片中纯真正义的十六岁少年田二桥,毅然决定参加渡江战役却不幸中弹牺牲的片段也让人泪眼模糊。这些悲壮而感人的情节,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的艰难和来之不易,也对和平与统一有了更沉重的理解。此外,影片中还有许多温情时刻,比如毛主席带女儿捉麻雀、去戏园子看戏“追星”,帮警卫陈富有写情书等等,都展现了主席日常可爱又可亲的温情一面,镜头通过展示他作为一个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从而拉近了人民群众与革命伟人间的距离。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大银幕重温筹建新中国的艰辛与共产党人秉承“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信念,文创学院青年学生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崇敬,增强了在和平年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