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知即改,砥砺前行,我们在路上 --文创学院教职工联合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顺利举行

文创学院 2019-10-29 3224

10月28日中午,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教职工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在紫竹教研基地顺利举行。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兼教职工联合党支部书记赵凤主持。

副院长薛可首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为主题做专题党课交流。她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介绍了我党在夺取革命胜利的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采取的不同措施,凸显和印证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对革命成功的重大意义。结合自身的日常教学科研工作,薛可鼓励党员同志们要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将工作当做事业,在践行人才培养实践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陶冶情操,培育家国情怀,一起为交大立于世界前列,为世界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赵凤向与会全体党员传达了上级党委近期有关主题教育的集中工作部署和要求,同时结合学院各个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实践,肯定了近期交流学习活动的深度和实效。她简要介绍了上周在学院师生群体中展开的问卷调研情况,以及“即知即改”行动进展,希望教职工党员们能融理论教育于实践,切实提升党建学习实效。工作中以初心为指导,多思考总结工作开展的初衷和意义,并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思路和方法,实现个人与学院齐头并进、与时俱进。

随后,每位党员同志对照近期个人整改清单,就“找差距,剖析个人问题,谈改进方式和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进行了现场交流与分享。

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总结发言。针对前期调研过程中建议相对比较集中的工作流程设计、业务培训和技能提升等问题,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现场做了统一反馈。后续学院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依托产教培训、主题党团日、工会活动等为教职员工搭建更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学习平台,加强互动、取长补短、增广见闻、形成共识;在教职员工个人发展、子女教育、国情融入等方面给予思想、人文和制度上的多重关怀与保障,从源头上体现党的组织原则和制度建设的优越性,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员工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