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到证打印申请时效和申请材料的说明

ICCI 2016-08-21 7643

毕业生报到证按申请理由可分成首次办理、违约改派、丢失补打、错误重打、已打印证明五种,其打印申请时效和申请材料详细说明如下:

一、打印申请时效

(一)首次办理

1、毕业后二年内可以办理到用人单位报到证。需材料①报到证申请表、②就业协议书原件;根据实际情况可能还需要材料③上海生源证明、④上海落户批复、⑤毕业证书原件、⑥答辩决议书。

2、办理回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报到证。需材料①报到证申请表;根据实际情况可能还需要材料⑤毕业证书原件、⑥答辩决议书。如果毕业超过二年,需要⑦户口在校证明,或⑧档案在校证明。

(二)违约/改派

1、已就业毕业生毕业后一年内可以办理改派报到证。需材料①报到证申请表、②就业协议书原件(与新单位签订的)、⑨原单位解除协议证明、⑩原报到证上下两联;如是上海生源,还需要材料③上海生源证明。

2、未就业毕业生毕业后二年内可以改派至初次就业单位。需材料①报到证申请表、②就业协议书原件、⑩原报到证上下两联。

(三)丢失补打

毕业二年内,报到证遗失,可以办理报到证补打。需材料①报到证申请表、?报到证遗失情况证明表。

毕业超过二年,只能办理报到证已打印证明,参照(五)报到证已打印证明。

(四)错误重打

毕业二年内,发现报到证信息错误,可以申请重新打印。需材料①报到证申请表(请学校在备注栏里说明、盖章)。

(五)报到证已打印证明

已打印过报到证的毕业生,需要开具证明的,可以办理报到证已打印证明。需材料①报到证申请表。

二、申请材料说明

  1. 报到证申请表:在学校就业服务窗口领取、盖章;
  2. 就业协议书原件:学校就业服务窗口和单位盖好章,需有单位组织机构代码,上海单位还需有信息登记号;
  3. 上海生源证明:如是上海生源,要出具其为上海生源的有效证明,如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等;
  4. 上海落户批复:如是非上海生源并获得上海市户籍批复的,要出具本人的“关于同意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办理本市户籍的通知”;
  5. 毕业证书原件:博士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要出具毕业证书原件(如复印件需学校就业部门盖章);
  6. 答辩决议书:博士生已通过毕业答辩,尚未拿到毕业证书,可以使用答辩决议书(如复印件需学校就业部门盖章);
  7. 户口在校证明:由户籍管理部门开具户口还在学校证明或户口刚从学校迁出(不足一个月)证明;
  8. 档案在校证明:由学校档案管理部门开具档案还在学校证明;
  9. 原单位解除协议证明:由原单位出具,单位公章需与原就业协议书公章一致;
  10. 原报到证上下两联;
  11. 报到证遗失情况证明表:可在就业网就业管理服务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