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高力永《从李嘉诚的第一桶金到网络爆款泡泡女孩》

文创学院 2024-03-29 1133

为了搭建校友之间深入交流探讨的平台,让来自不同背景、不同领域的文创产业企业家相互分享见解,启发创新思维,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于2024年3月15日顺利举办首次校友分享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新文创”CEO企业家研修班六期校友、厦门市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厦门市立方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力永,分享自身从业经历及其对于工艺品行业的整体洞察,带领各位校友了解网络爆款产品 “泡泡女孩”的背后打造思路。

(高力永分享现场)

高力永以轻松愉快的互动问答环节开启了此次分享会,他从工艺品的定义、分类出发,讲述国内外工艺品行业的发展历程与优秀标杆品牌案例。分享过程中穿插“鉴宝环节”,在座校友在了解具体案例的同时,也共同鉴赏国内外不同时期的经典工艺作品。

(鉴赏环节)

随后,高力永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与从业经历,讲述网络爆款产品“泡泡女孩”的策划思路。作为一款树脂工艺品,“泡泡女孩”一经上线便火爆全网,成功的背后是不断尝试与多维度的探索。“泡泡女孩”以城市年轻女性形象为基点,踩准了市场空白点,从而得到市场认可。

(高力永分享现场)

最后,高力永分别由定位、设计、雕塑、彩绘和科技等方面总结工艺品的成功五要素,并强调创新力始终是一切的根本所在。

(互动提问)

分享过后,学员们就“泡泡女孩”的未来发展、版权维护、工艺品的创新转型等方面进行了互动提问。

(活动合影)

此次分享会在学员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后续ICCI高管教育还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样的活动,搭建交流平台,一起聆听来自不同领域的行业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