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影协会代表团访问文创学院深度探讨影视人才培养之路

文创学院 2019-03-06 5874

3月6日下午,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产业合作部主任刘佳琛在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会见了来访的美国电影协会(MPA)亚太区总裁兼董事长 Michael C. Ellis,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文创学院产业导师冯伟,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会面。

Michael C. Ellis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多媒体教室、4D电影与科技实验室、上海交大-曼恒虚拟现实创新教育实验中心等公共空间的创新教育设施,Michael C. Ellis对学院先进的教学设施表示了极大的认可。

在之后的会谈中,张伟民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品牌活动等情况,并就学院“国际化、交叉学科、产业导向”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做了展示。Michael C. Ellis、冯伟分别就MPA的发展现状、影视行业探索概况做了相应介绍。随后双方就影视人才培养与扶持计划等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计划开展进一步深度合作。

去年5月,文创学院与MPA合作主办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系列活动-第五届全球电影产业链发展论坛,并合作推出MPA-ICCI国际影视大师训练营,打造一个影视项目孵化和创作项目资源储备共享平台,本土优秀影视人才培养和升级的平台。今年6月学院将继续与MPA合作主办第六届全球电影产业链发展论坛,此次MPA一行来访,为双方未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助力上海打造一流国际文化都市和影视产业提供了更多可能。


MPA-ICCI 国际影视大师训练营

美国电影协会,全称是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简称为MPAA(海外称作MPA)。美国电影协会是由全球领先的电影厂商、影视及家庭娱乐节目制作发行公司联合成立的行业组织。成员公司包括迪斯尼、派拉蒙、环球、索尼影视、华纳兄弟,以及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

美国电影协会MPA与文创学院ICCI联合推出面向影视人才的训练营,师资以好莱坞大师为主,从课程指导到学生作品孵化、国际电影节参赛,通过整合全美最权威的影视行业组织与国内名校的优势资源,为中国影视人专业发展、为中国影视作品的国际化提供一个公益、优质的学习和资源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