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化创意成为你的资本

用文创思维重审企业现有格局,

找到商业机会。

用文创方法重塑企业战略,

打造产品/服务新逻辑,

把文化创意内容变成可增值的商业资本。


如何转换文创+时代下的品牌运营思维?

如何从产品设计向用户体验设计转变?

如何超越设计本身的限制,融合商业思维?

又如何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

迅速让消费者找到你?

这是每一位投身品牌事业运营的伙伴们

需要解决的关键而重要的问题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文创学院)由上海交通大学与南加州大学联合建立,是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实体学院。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联合产业合作伙伴丝享荟,邀请相关专家一起探讨传统企业如何在创意经济背景下进行品牌传播,以及设计如何驱动商业的深度问题,解决大多数艰苦开路的同行者的疑问和困惑。

活动主题:文创+时代下品牌战略与设计思维转变

时间:2018年11月24日(周六)14:00-16:00

地点:

报名成功后,负责老师会通知具体地址。

*本次活动为闭门活动,未经邀请,不得参加。

人数:定向邀请制

主办单位: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上海丝享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议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05  沙龙致辞——刘德军,上海丝享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14:05-14:35  主题演讲:《新消费时代的品牌体验塑造》——戚馨文,阿里巴巴用户体验设计高级专家

14:35-15:05  主题演讲:《传承照亮创新,文化成就价值——佰草集品牌之守与变》——吴帆,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讲师

15:05-15:20  茶歇

15:20-16:00  交流互动、合影留念

嘉宾介绍:


戚馨文
阿里巴巴用户体验设计高级专家,前IBM中国区用户体验设计中心负责人,UXPA中国副主席,用户体验行业调查项目负责,Innospace创业孵化基地用户体验导师。擅长敏捷开发环境下的用户体验设计和UCD设计流程、设计创新性思维、设计领导力和设计管理,全球化设计和针对亚洲市场消费者的本地化研究和设计工作。

吴帆  Faye WU

博士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讲师

多年美妆行业经验,专注于品牌管理和市场营销传播,集传播学研究者、品牌管理专家和商务管理者为一体。历任上海佰草集化妆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美国伊丽莎白雅顿中国区市场负责人、欧莱雅高档化妆品事业部数字化顾客关系管理项目首席咨询官,负责旗下兰蔻、科颜氏、碧欧泉、羽西、植村秀、阿玛尼、圣罗兰等美妆品牌的数字化转型。著书《守正出奇-传统美妆品牌的数字化传播》,译作《与奥黛丽赫本一起成长》;并有多篇论文发表于CSSCI 学术期刊。参与重大科研项目《中国文化国际化传播研究》、《中国电影“走出去”的路径与策略研究》、《大学生艺术素养与艺术传播互动关系研究》。
邀约流程

邀约对象:企业创始人、董事长、CEO等决策层高管

参与流程:

1、符合邀约对象相关标准的企业负责人,可咨询联系人和报名;

2、主办方初步审核通过后,沟通和了解受邀人的关注问题,向符合要求的受邀人发送确认通知。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21-52780560

邮箱:lanliu@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