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奥赛博物馆、凡尔赛宫…

罗丹、达芬奇、米开朗基罗…

思考者、米洛的维纳斯、上帝之手……

你知道这些世界知名博物馆运营属于谁来负责吗?

你知道这些艺术家及其作品的版权又归属于谁吗?

你知道卢浮宫版画及雕塑又是谁来负责管理吗?

本期文创IP沙龙,我们有幸邀请到法国国家博物馆联盟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楠及中国区运营商代表李霆,带领大家走近法国国家博物馆联盟,了解其愿景、使命及未来在华蓝图。

此次,他们也将现场展示其限量版雕塑及铜版画!

时间:2018年12月16日(周日)14:00-16:00

地点: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教一楼424教室

议程:

14:00-14:30 签到

14:30-14:35 主持人开场及介绍嘉宾

14:35-15:05 法国国家博物馆联盟中国首席代表李楠分享

15:05-15:35 法国国家博物馆联盟中国区运营商代表李霆分享

15:35-16:00 铜版画及雕塑介绍、展示、讨论及互动

法国国家博物馆联盟介绍

法国国家博物馆联盟Reunion des Musees Nationaux - Grand Palais (RMN-GP) 创建于1895年,作为官方机构管理法国国家艺术收藏品基金,丰富国家馆藏,及扶植和购买艺术品。在创始之初,法国博物馆联盟即掌管:卢浮宫、凡尔赛宫、卢森堡博物馆、及国家古代文物博物馆。自1991年起法国国家博物馆联盟成为国立公众机构,隶属法国文化部暨宣传部(法国博物馆办公室)管辖及监督运营。RMN-GP 直接管理和统一协调32家博物馆和2家美术馆。其中,大型博物馆卢浮宫,奥赛博物馆和凡尔赛宫;中型机构包括巴黎毕加索博物馆,艾古恩城堡的文艺复兴博物馆和马克夏加尔的圣经资料博物馆;小型实体巴黎古斯塔夫.莫罗博物馆,第戎的马格宁博物馆等;两家美术馆分别为大皇宫国家美术馆和金门美术馆。

同时,RMN-GP 拥有这32家博物馆和2家美术馆的馆藏复制品,和艺术衍生品的开发权,并直接进行监制管理,其品类涵盖日用品、文具、首饰、海报、纺织品、儿童玩具等,达数千种,年代跨越自古埃及、希腊罗马、至现当代艺术,各画派门类,呈现于全球各大都会。

文创IP沙龙介绍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从今年伊始启动文创IP沙龙系列,旨在向IP及对IP感兴趣的行业人士提供一个公益的交流平台,汇集商业智慧,助力IP企业发展,搭建产学研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