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的IP,从企业角度来看,必须要实现变现。从IP发展至今的商业动态也可以发现,IP商业化势在必行。

一个优质的IP产品不仅能给企业带来流量红利,更重要的是具有变现能力,IP与产品结合产生裂变式的商业价值。

此次,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将联合苏州启迪举办文创IP沙龙,邀请视觉中国集团设计师社区联合创始人姜伟辉及苏州博物馆文创部副主任蒋菡从不同领域解读IP商业化之道。

 活动信息

时间:2019年7月20日(周六) 14:00-17:00

地点:苏州工业园区唯新路60号启迪时尚科技城西区10号楼水木空间三楼会议室

议程:

14:00-14:30 签到

14:30-14:35 主持人开场及介绍嘉宾

14:35-14:50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及苏州·启迪时尚科技城介绍

14:50-15:20 主旨分享

视觉中国集团设计师社区联合创始人姜伟辉《设计,是一个大IP》

15:20-15:50 主旨分享

苏州博物馆文创部副主任蒋菡

15:50-16:20 圆桌讨论

16:20-17:00 互动

 嘉宾介绍

姜伟辉

视觉中国集团设计师社区联合创始人、创意众包生意模式缔造者、中国工业设计领军人才、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教育分会个人理事、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曾荣获得国家级文化促进奖、优秀领军企业家等称号,通过跨界合作及品牌事件营销,为设计师提供能力变现,为品牌孵化多个经典事件品牌和产品附加值


视觉中国集团设计师社区


(图片来自于视觉中国设计师社区官网)

视觉中国集团设计师社区是中国最大的视觉创意人在线互动社区,为260万注册设计师会员用户提供高质量创意灵感、作品分享交易以及版权保护等服务。

蒋涵

苏州博物馆文创部副主任




苏州博物馆介绍




苏州博物馆(Suzhou Museum)1960年建馆,2006年新馆落成开放,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中国博物馆文化产品示范单位。

“做值得观众尊重的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愿与您分享艺术与历史的美妙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