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注定成为本土动画电影新的坐标原点。

一部《哪吒》超级爆款,拉高了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天花板。纵观2019年已经和即将上映的动画电影,在细分类型的丰富性、与IP开发的联动性、商业变现渠道的多元化、海外合作与全球化方面,国产动画电影都开始出现标志性的案例。

在这一时间节点,动画电影作为电影产业中的一个品类,在商业前景上呈现出了更大的想象力。关于国产动画电影可持续发展的讨论,也应进入新的阶段。

在内容创意上,一方面是国产动画电影“中国题材”的取向正不断被演绎;另一方面,原创IP仍在探索破圈的方法,补足和统筹动画电影工业各环节的制作人才仍是亟待解决的切实问题;与此同时,在商业变现上,更大的票房可能性之外,本土动画电影的商业衍生还在早期阶段,随着优质内容的出现,优化衍生开发效率也成为行业迫切需要提升的环节。

整体而言,现阶段的国产动画电影不仅需要融入整个电影产业体系,实现小众向大众消费内容产品的跨越,也需充分挖掘动画电影突出的衍生性,实现内容品牌的更大价值挖掘。而这除了动画行业的自我进化,更需要院线、发行、IP方、衍生开发与变现平台共同参与和思路升级。

 演讲嘉宾

本次活动,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将联合东西文娱钱学森图书馆,邀请来自电影制片、发行、院线、IP方、衍生品和投资机构的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国产动画电影的发展之路。灯塔专业版为会议提供数据支持。

闭门会议,少数名额对外开放!

报名请点击“立即报名”,留下联系方式、邮箱和机构名称,待审核通过后锁定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