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忠钦校长在文创学院会见赣商集团董事长邓凯元一行

文创学院 2018-09-05 10191

9月5日下午,应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邀请,赣商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凯元先生一行访问文创学院。上海交大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以及彭颖红教授、叶庆好教授陪同。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副院长姜进章、副书记赵凤,以及教师代表周斌教授热情接待。

林忠钦校长和邓凯元董事长一行在学院紫竹教研基地参观了教学场地、实验室场所、学生三创课程展、中国书法文化国际传播研究所等,听取了我院学生在创意、创新、创业课程和公共艺术项目学习实践体会的介绍,在学院教学放映室观赏了学院师生作品。

参观完毕后,双方围绕对接国家文化发展战略,提升学院发展水平等事宜展开了深入的座谈。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向来宾做了院情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文创教育的理念,艺术与科技学科融合的优势,国际化、学科交叉和产业导向的培养特色,以及学院面向国家文化产业尤其是影视产业发展战略所作的前期科研准备情况,并表达了学院服务国家战略,搭建产教深度融合平台的希望。

邓凯元董事长在座谈中积极评价学院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探索。林忠钦校长代表学校对邓凯元董事长以及赣商集团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上海交大作为国际化办学领域的先锋,要不断加强和完善艺术、影视等人文学科建设,面向国家需求、社会需求培养复合型的优秀人才。他表示,目前正是上海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期待依托文创学院的产学研探索,打造教育与产业结合的示范模式,激发更多的科技文化创新力量。


摄影:于维盛  魏江洋

文字/编辑:文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