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在紫竹教研基地顺利举行

文创学院 2018-10-09 8058

2018年9月28日晚17时,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在紫竹教研基地A7-200报告厅顺利举行。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杨立志老师应邀为文创学院学子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杨立志从校园交通安全、校园治安、消防安全、校园防盗和网络安全等与同学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且必须加强防范的五个方面做了全面的宣传教育。他从近年来高校面临的安全形势谈起,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安全教育方面的举措,剖析了一些常发事故的性质和起因。他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安全防范,注重校园周边和校园内部的交通安全,做好在寝室和教室的防盗防窃,加强自我保护,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和遇险自救技能,以便有效预防校园事故的发生。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展示中,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也随之提高。

讲座最后,杨立志向同学们表示“学校保卫处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同学们则纷纷表示,“54749110是最暖心的一串数字”。

文创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新生班主任及思政教师共同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内容详实丰富,所选取的鲜活案例也都来自校园生活,为新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安全指南,也有利于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新环境,为未来的2.5年学习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热米拉·阿扎提

摄影:戴宏斌/于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