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外文好书近在身边 ——文创学院“2018年外文原版图书展”

文创学院 2018-11-01 5548

10月30日至3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与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承办的“2018年外文原版图书展”活动,在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A8一楼顺利举行。此次书展共汇集了外文原版图书约500余种,包含文化创意产业各个领域,文创学院的师生们热情荐购了心仪的外文图书。

此次参展的图书涵盖社科、文学、艺术、教育经典等多个类别的图书,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图书,并且通过现场填写读者订购推荐单的形式向学校图书馆进行荐购。经过校图书馆审核之后,委托中科公司进行采购,随后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图书馆上架。除了现场参展的500余种图书之外,同学们还可以通过查询、填写书籍的ISBN(国际标准书号)来进行图书荐购。

在书展活动现场,同学们被种类丰富的外文书籍所吸引,荐购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这些新出版的外文文化艺术类书籍,将会是一个近距离接触海外文创产业,了解其最新发展近况的绝佳机会。陈同学推荐了法国画家画册,她表示虽然此前自己对同类型的图书很感兴趣,但因外文原版图书的购买渠道受限、画册定价普遍偏高等原因,对购买外国画家画册望而却步。此次外文图书展为她提供了机会,能够向学校荐购自己喜欢的书籍,让这些优质的图书真正地近在咫尺,伴随我们身边。

文创学院承办此次“2018外文原版图书展”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同学能够有机会接触到外文原版图书,拓宽在文创领域的国际化视野,通过阅读外文原版书籍,加深同学们对于海外文创产业知识的了解,后续仍将定期举办书展活动。


撰稿:陈青瑜/摄影:戴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