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安排会顺利举行

文创学院 2019-03-06 6222
2019年3月6日下午,文创学院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安排交流会,认真做好“被严肃的学术任务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准备。学院教学副院长薛可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学术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佳靓主持。

交流会伊始,学长们就为大家带来了妙趣横生的分享。留校读博的2015级赵汗青学长就“在SJTU 3年的一点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详细介绍了problem-solving的方法:确定目标-理解规则-分解任务-安排时间-逐步完成。

2016级朱星宇学长主要分享了毕业去向及秋招的经验总结。学长提出了非常有意义的一条理论:“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像找对象,所以找工作这件事,是一系列的机遇与巧合。”学长的认真分享,真是像极了爱情。当然,分享的内容也是干货满满。

随后,副院长薛可结合个人经验,用“自知“、”自主“和”自爱“这三个词引导大家深入思考读研的意义,并用简明生动的言语向大家讲解学业安排,在论文时间节点和选题方面提供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把事情做好了自然有好的回报。”

学术事务办主任陈佳靓、项目主管陈德凤分别就开题答辩、中期考核与课程安排做了耐心、详细周密的讲解,同学们认真记录关键注意事项。

在Q&A环节,大家就论文选题范围、课程安排、选课等方面积极提问,老师们给出了详实的解答。这场令人印象深刻的交流会在掌声中结束了。求(bu)知(zhi)欲(suo)旺(cuo)盛的同学们又将老师们团团围住。愿这次干货满满的交流会可以为大家带来别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