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副校长来访参观文创学院,计划未来开展艺术人才培养合作交流

文创学院 2019-03-22 5726
3月22日中午,耶鲁大学外事副校长Pericles Lewis 率代表团来访参观文创学院,随行成员包括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教授、系主任Hongyu ZHAO 和国际事务部东亚区主任Fawn WANG。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学院教授周斌在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副院长夏伟梁、访问教授钟伟民,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吕晖,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赵大海,医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黄荣,转化医学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显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等陪同参观了文创学院。

Pericles Lewis 耶鲁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文创学院中国书法文化国际传播研究所、上海交大-曼恒虚拟现实创新教育实验中心、ICCI艺术展厅等公共空间的创新教育设施,Pericles Lewis 对学院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表示了极大的认可。

随后,代表团一行在学院进行午餐会,做进一步交流讨论。张伟民介绍了文创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国际化办学等情况,并就学院“国际化、交叉学科、产业导向”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做了展示。Pericles Lewis 就耶鲁大学相关情况做了简短介绍,并就艺术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耶鲁大学有艺术学院、戏剧学院等艺术类相关院系,在艺术人才培养上进行了长期的探索与实践,双方未来可在艺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交流。

会后,张伟民邀请耶鲁大学代表团参加将于4月15日-16日在耶鲁大学Kroon Hall举行的“三人行”周斌、潘基文、RoyYe书法国际巡展。随后,周斌向Pericles Lewis 赠送了文创纪念品。




“三人行”周斌教授师生书法艺术国际巡展

耶鲁大学特展

时间:4月15日 4:30pm (开幕)

地点:195 Prospect St 3F Kroon Hall(Yale University)

“三人行”周斌教授师生书法艺术国际巡展-耶鲁大学特展为国际知名书法艺术、文创学院周斌教授,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书法家Roy Ye的书法艺术国际巡展。该专题展别出心裁的在创作材料、内容与形式上,将展览合作方耶鲁大学林业与环境研究院与周斌和Roy Ye共同主编的中国气象科技“二十四节气”书法文化读物相结合,从而构建出整个展览。该专题展主要由上海交通大学(SJTU)和耶鲁大学中国学生与学者协会(ACSSY)主办,由耶鲁大学林业与环境研究院、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ICCI)、中国书法文化国际传播研究所、国际书法联合会(联合国NGO)等机构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