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文创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成功举行,毕业快乐!

文创学院 2019-04-01 13686

3月30日上午,毕业生们在霍英东体育馆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作了题为《人生无捷径 坚守成大器》的讲话,深情寄语2019届毕业生。

随后,毕业生们团聚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进行毕业会餐并拍摄毕业合照。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代表学院对毕业生做“远航”寄语,他通过对近年来文创行业的发展趋势剖析,结合学院“国际化视野、多学科背景和产业导向”的培养目标,鼓励毕业生们创新实践,迎接社会的快速发展,成为引领文创行业的“弄潮儿”,并为文创学院争创未来世界一流学院的宏伟目标齐头奋进。

下午,文创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德必(外滩)八号举行,毕业生们与两年半来给予悉心指导和关心的学院教职员工、学术导师、产业导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毕业生家长代表们在百年外滩共庆一场精彩的文创盛典。毕业典礼由2018级于维盛、刘佳蕙同学主持。

出走尽是风华,归来仍是少年!
“今年在这承载着时代变迁和城市更新的百年外滩送别文创学院第二届毕业生,可谓是承前启后、星火相传。”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在致辞中向毕业生们提出希望,“ 信念要强,情怀要深;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视野要广,思维要新。”

文创学院南加大方学术主任Shantanu Dutta通过一则视频表达了对2019届毕业生们的祝福,“愿你们伴随黄浦江两岸的荣耀之光,成为全球文创格局中最闪亮的星。”

“文创学院作为上海市首批产教联盟单位,大力推进实践产教融合工作,文创学子们历经两年半的特色产教引领学习体验,收获满满。”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研究室主任、市文教结合办副秘书长林炊利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文创学院以“国际化、学科交叉、产业导向”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看着毕业生从进校时的懵懂,到现在意气风发地走向社会或迈入更高阶段的学习研究,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百感交集,他深情叮嘱毕业生们,“为梦想插上翅膀,成为更加优秀的文创人,为交大文创争光。”

毕业不是终结,青春未完待续!
文创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毕业生,除少数同学在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以及其它海外高校继续深造学习外,其余学生均已在腾讯、阿里巴巴、爱奇艺、美团、字节跳动、新榜等互联网企业,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携程金融等金融咨询企业,东方航空、联合利华等企业的文创管理岗位入职,据统计,平均薪资水平远超其它同领域文科生类岗位。毕业生们捧起手中的学历学位证书,从那刻起踏上新的航程。
产教融合:新增八家行业巨头,共谱文创教育新篇章
学院成立4年来,已有近50家文创领域领军企业成为教育发展合作伙伴,近40位文创企业创始人或高管担任产业导师积极参与教学实践。文创学院开设贯穿整个研究生培养阶段的“产业调研课”,要求每位学生与一家企业深度结对接洽,完成由调研、实习实践、撰写行研报告的全过程。学院新聘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 Bloomberg Businessweek 出版人、现代传播集团执行董事 李剑;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 罗立;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 任仲伦;日本电通上海公司总经理 唐睿;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导演 滕俊杰;上海哲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王虎;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叶烽;上海宽创国际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张东作为产业导师,继续助力学院在文创教育领域的深入探索。

星火相传,盛世启航!

2019届毕业生朱星宇、曾橙、杨光佳、钱烨夫代表发言,表达对彼此深厚情谊的不舍,对父母默默支持的感恩,对学院特色培养的感激,以及对未来文创发展的期待。

学院产业导师贾波、学院副教授Titus Levi、毕业生家长代表傅秀丽女士以及2018级学生代表张喻澍随后纷纷送上对2019届毕业生的美好祝福,祝愿他们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珍重师生、同学情谊。

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文创签名球衣”作为纪念礼物赠予学院。班长朱星宇说到,“我们组建了学院首支足球队并参与校内足球赛获得佳绩,愿学院开创更多历史,发展越来越好”。张伟民将学院周斌教授书写精美书法作品“启航”回赠给2019届毕业生,寓意星火相传、盛世启航,希望他们在不远的未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2019届毕业生们,

毕业快乐,常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