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7级联合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文创学院 2019-04-15 4348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引导文创学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创学院B1727091&B1727092联合团支部(部分同学本学期在美国南加州大学攻读学位)于4月15日赴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思政教师热米拉.阿扎提、学术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佳靓、课程导师Faye Wu及阿里巴巴产业导师戚馨文、孙吉涛参与了此次主题活动。

阿里巴巴产业导师戚馨文带领同学们深入参观了阿里巴巴,并为大家讲解了阿里的企业文化,并与同学们热情交流了目前关于“新零售”的最新进展,大家就涉农业务和扶贫战略、农村电商、“淘宝村”产生与发展等展开讨论。

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首先代表学院对阿里巴巴的产业导师们表示了感谢。张伟民以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为切入点,向在座的文创学子提出应该真正了解自己的初心在哪里,做事前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初衷,他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增强情怀、接续奋斗。

随后,阿里巴巴产业导师孙吉涛介绍了阿里巴巴的党建工作概况,互联网企业兴衰更替快、架构调整快、工作节奏快,员工年轻化、流动快、学历高,许多传统党团建工作方法效果不理想。“我们的党员平均年龄在28岁。为了调动其积极性,以互动方式让党员自由组合,现已组建特色党支部、党小组100余个。如果都按数字来命名,会没有特点难以区分。现在不仅名字有特色,在活动的组织上也显示了不同的个性。”此外,阿里还建立了线上党建管理系统,成为互联网公司开展党建的优秀典型案例。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最新的专业知识,还深刻感悟了阿里巴巴追求高品质、精益求精的企业文化和为人民服务的家国情怀。这也为大家在求职关键期打了一剂强心剂,同时为日后学院与其后续的党团支部共建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袁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