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代表团访问AFI美国电影学院,深化人才培养合作

文创学院 2019-05-09 3873

美国时间2019年5月9日,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学院教授胡雪桦、综合事务办项目主管胡武再次访问美国电影学院(American Film Institute,AFI), 美国电影学院主席Bob Gonzale、电影剪辑系主任Michael Jablow、编辑系主任Anna Thomas、电影导演系Robert Spera教授等热情接待,并与代表团进行深入交流。

文创代表团首先对AFI美国电影学院进行了参观和实地调研。随后,张伟民与AFI编辑系主任Anna Thomas教授就MPA-ICCI国际影视大师训练营项目进行了电影教学方面的会谈。MPA-ICCI国际影视大师训练营由美国电影协会MPA(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简称为MPA)与文创学院(ICCI)面向影视人才联合推出,课程从指导到学生作品孵化、国际电影节参赛,通过整合全美最权威的影视行业组织与国内名校的优势资源,为中国影视人专业发展、为中国影视作品的国际化提供一个公益、优质的学习和资源交流平台。Anna Thomas将在MPA-ICCI国际影视大师训练营-编辑工作坊中担任主讲老师,她对工作坊充满了期待。

随后,文创代表团与AFI主席Bob Gonzale进行了深入的会谈,曾参与MPA-ICCI国际影视大师训练营工作坊教学的Michael Jablow、Robert Spera一并出席。双方就中美电影以及影视发展、艺术教育、学科发展、学生交流、教师互访教学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张伟民院长表示,国际交流与合作可以给予双方更多的灵感,交换更多的资源,打造更国际化的平台,不断为中美两国的高等教育和影视行业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双方一致同意在影视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实现更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