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创创意产业学院召开教育 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ICCI 2018-04-28 6083

2018年4月27日,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创创意产业学院(简称“文创学院”)在紫竹教研基地A8-106教室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思政教师热米拉·阿扎提、2016级在校生(部分同学在美国南加州大学攻读学位)、2017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热米拉·阿扎提传达了2018年4月13日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上,校党委书记姜斯宪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林忠钦主报告的主要精神和4月20日《学指委推进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的要求,以及4月23日文创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的主要内容。

热米拉·阿扎提指出,这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以“立德树人、学在交大”为主题,重点聚焦“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人才培养理念、目标和定位”“培养学生远大志向、树立家国行业情怀”“弘扬良好师德师风、践行言传身教”“进一步明确硕士研究生培养定位”“落实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职责”“营造乐于教学、潜心育人的政策氛围”等专题,并将在全体师生当中展开深入广泛地讨论。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017级魏澜同学认为:对一个大学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教师。有没有好的教师直接参与一线课堂授课教育和引领学生,是评价一个大学优劣的重要指标之一。同时,我们应该学习如何尽早与研究方向契合的导师交流,建立更好的联系。在提高课堂的趣味性和质量方面,该同学提出,优秀的任课教师他的视角不应仅仅局限于课本上的理论内容,更应结合专业硕士的特殊培养要求,引入更多的实践案例分析,带给学生更多的深入思考和知识点启发。

2017级刘芳洲同学认为文创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做得非常严谨,比如学院对每一门课程都会利用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课程中期/期末考(测)评。该方法不仅能让学生们直接参与教学质量的过程管理,为学院教学工作建言献策,而且有效提升了师生之间的“教”与“授”的互动交流,很值得深入推广。

热米拉·阿扎提结合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同学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营造“学在交大”的好氛围,做好新时代的“文创人”。

动员会议结束后,热米拉·阿扎提向全体同学做了近期安全稳定教育,强调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此次安全稳定教育以宣传安全知识和假期安全提醒为主题,旨在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