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教职工联合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文创学院 2019-09-25 321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9月25日上午,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教职工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紫竹教研基地顺利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出席,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赵凤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伟民做全面动员和工作部署,号召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对本次主题教育的整体要求,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作为党员干部自学的主要形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自身实际,带着问题找差距,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学出担当、学出忠诚,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更好地服务高等教育工作。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教职工联合党支部书记赵凤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具体分工安排介绍,并结合学院国际化办学的实际需求广泛征集全体教职工党员同志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和内容方面的有效建议。她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但对每一位在座党员同志都是理论学习和实践提升的极好机会,两者做到有机结合,我们就一定能确保主题教育的高内涵产出,高质量践行作为高等教育管理者和实践者的初心与使命。

文创学院教授姜进章结合当下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及个人成长经历,进一步阐释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向全体教职工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分享了共产党人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应具备的立场和原则,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他说,学习教育是方式,目的在于学懂弄通后的实际应用,不能学归学、做归做,必须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运用典型案例指导和开展学习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改造主观世界、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院其他在场党员同志们也做了交流发言。

时值金秋,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走在新的历史征程大道上,学院每一位共产党人都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和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团结一致,奋勇向前,为我国的文创教育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助力中国梦,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