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文创学院 2019-10-11 3310
10月11日下午,文创学院2019级全日制新闻与传播专业(文化创意产业管理)硕士生导师见面会在紫竹教研基地A7-200报告厅顺利召开。见面会旨在向学生介绍导师们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增进学生对学术导师的了解,以推进后续师生互选工作。文创学院学术主导师、导师组秘书和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见面交流会。

学院教授姜进章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愿景、使命和定位,着重强调了国际化、学科交叉和产业导向三大办学特色,并就《上海市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和评价指标体系》中专业学位论文四大类型(研究类论文、调研报告、案例分析报告、专业作品制作)的不同要求与评价指标做了深入分析和解读。随后他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导师组的整体运行机制,包括导师组结构、沟通机制、论文类型、进展流程等,提醒大家要积极主动交流,学会管理时间,不断提高学术质量。

在导师介绍环节中,学术主导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自己的学术研究背景和指导经验。导师们涉猎领域十分广泛,包括品牌管理、新媒体传播、心理学、公共关系、音乐符号、书法创作、电影电视编剧与戏剧创作、影视动画创作等多个领域,为有着不同兴趣和职业规划的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元的选择。导师们列举了可以为同学们提供的帮助和资源,并表示愿意为同学们实现自己的目标提供最大的支持。

学院导师们自我介绍

见面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院的导师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对自己今后的学习规划与研究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