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开展“精彩华诞,举国同庆”2018级联合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文创学院 2019-10-15 362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培养广大文创学子的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开启新时代的征程,10月14日下午,文创学院2018级联合团支部在紫竹教研基地A8-203教室开展了“精彩华诞,举国同庆”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歌颂祖国,齐唱国歌”与“祖国,有句话想对您说”。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慷慨激昂的旋律奏响,在场的同学肃然起敬,心里的仪式感和庄重感油然而生。此环节旨在引导同学们结合实际强化对爱国精神的认同感,提升文创学子的思想觉悟,引领他们主动对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对伟大祖国表白。邓飘同学表示:“当大家唱国歌的时候,内心有一股振奋的力量,这或许就是中国的力量吧!”

在“祖国,有句话想对您说”的环节中,同学们将内心对于祖国的祝福和怀揣的祖国心愿通过手写明信片的方式记录了下来。一张张小卡片,是大家对爱国主义的诠释和对中国梦的最美注解。这些小卡片共同汇聚在《为祖国献礼》的背景板上,构成了文创学子的爱国图景。

本学期在美国南加州大学攻读学位的2018级部分同学,尽管身处大洋彼岸,却始终心系祖国。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同学们相聚一堂,用简单的纸笔画出了他们对祖国母亲最衷心的祝愿。

越是分离,越是想念,身处于海外多元文化校园之中,同学们有了更多更强烈的民族国家认同感和身份感。这些无尽的情感都激励着大家要充分利用求学的机会,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回报祖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响应习近平在2019年9月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关于爱国青年的重要讲话,旨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之中,进一步培育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文创人。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增强了自身的进取心和不忘初心意识,在未来将自己的文创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做勇担时代大任的文创新青年。

撰稿:杨韫卿 韩璐/图片:焦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