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第三期“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选拔报名通知

文创学院 2022-03-05 2809

       为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等相关意见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深入基层就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和“人才强校”发展战略,校团委现启动上海交通大学第三期“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选拔工作。培训班以培养学员的政治素养、家国情怀、作风品格和综合能力为目标,着力强化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激发青年学子的担当精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二、 培训时间

2022年4月至2023年4月

三、 培训形式

理论讲座、业务培训、实践锻炼、座谈交流等

四、 报名条件

1. 年级: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以2021级硕士为主);

2. 政治面貌:中国共产党党员(含预备党员);

3. 要求:品德优秀,团队协作和表达能力较强,具有社会责任感,有志于毕业后报考选调生的同学。具有学生工作经历或参加过学生骨干培训项目的优先;

4. 成绩要求:本科生学积分排名专业前50%;研究生学积点3.2以上且需征得导师同意。

五、 选拔方式及流程

1. 采用院系推荐与学生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院系推荐:每个院系可推荐1-2名学生参与,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选拔考核。

(二)学生自荐: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按相关流程直接进行报名。

2. 校团委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复审,并结合实际情况组织面试,确定最终学员名单。

六、 报名方式

(一)院系推荐:

       请感兴趣的同学下载并如实填写《上海交通大学第三期“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报名表》(附件1),并在“报名渠道”一栏注明“院系推荐”,完成导师意见栏签字之后,于3月9日(下周三)17:00前将学员报名表纸质版交至学院A8-305办公室。

(二)学生自荐:

       学生本人可直接下载并如实填写《上海交通大学第三期“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报名表》(附件1),并在“报名渠道”一栏注明“学生自荐”。学生个人将报名表电子版于3月14日17:00前发送到sjtuqingmiao@163.com,邮件命名为“姓名+三期青苗计划”;同时于3月14日17:00前将报名表(附件1)纸质版交至逸夫楼305室。


      学院联络人:陈雪萍老师  021-34205061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第三期“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