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文创学院 2023-04-13 257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展现我校受资助学生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下奋发图强、励志成才的青春风采,挖掘我校学生中自立自强的感人故事,更好激励广大同学在成长道路上不懈拼搏。学校将组织开展2023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在校学生、教职员工。同时欢迎曾经获得过各类资助(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补、学费减免等)或参与到资助捐赠中的校友积极参加。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活动一:主题征文评选

该活动主要面向受过资助或参与资助活动的学生、校友,以“学生资助”主题,题目自拟。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积极向上,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体现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详见附件1)。

活动二:主题案例评选

该活动主要面向开展资助工作的教师、辅导员。

活动三:主题宣传画活动评选

该活动主要面向在校学生、教职工,要求以“学生资助”主题展开设计主题宣传画,可以围绕“资助让梦想成真”、“资助诚信”等相关内容,可配上相应的诗歌、短文(原创或引用皆可,引用请标明出处),可附不超过200字的设计理念概述(详见附件1)。

活动四:主题人物评选

该活动即“凡·星”励志典型人物评选,详见《2023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通知》(附件2)。

三、材料提交方式

1)2023年4月24日前,请将征文、案例、宣传画等作品以“作品类型(如宣传画)-学院-姓名-学号-作品名称(题目)”方式命名后发送至学生事务办公室邮箱:icci-students@sjtu.edu.cn;

2)有意愿报名“凡星”励志典型人物评选的同学请按照附件2的通知要求提交相关材料(附件3)。

四、活动流程与奖励

活动组建评审委员会,对各学院报送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确定各项活动的获奖作品。原则上,5月底前将分别完成所有活动的评选,主题征文活动、主题案例活动、主题宣传画活动将按提交作品数的5%、10%和20%的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以及参与奖若干;主题人物评选活动详见《2023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通知》。此外,根据各院系活动组织情况、提交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设立 3-5个“最佳组织奖”,以表彰对此次活动贡献突出的院系。

五、相关要求

本次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学校对本次活动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学院联系人:程芬 021-34205062-8139

附件1-活动主要内容及材料要求

附件2-“凡·星,让平凡发声”2023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通知

附件3:“凡·星,让平凡发声”2023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