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BIG, AIM HIGH — 2020 ELITE CAMP暑期菁英拓训营报名通知

文创学院 2019-05-22 20557

学院简介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上海交大文创学院)由上海交通大学于2015年成立,美国南加州大学、闵行区政府、上海紫竹高新区(集团)有限公司多方参与共建,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国际化办学学院(详见www.sjtu.edu.cn院系设置)。作为上海交大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创学院根据产业价值链和市场需求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以“国际化、学科交叉、产业导向”为培养特色,以培育具有“创意、创新和创业”精神的文化创意产业领袖人才为使命,为有志青年学子实现梦想提供全球教育资源。

项目简介

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国际双硕士项目

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合作举办,旨在整合两校资源优势,通过教授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所需的经济学、管理学及文化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培养掌握文化创意产业运行规律和文化创意企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项目学制二年半,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学生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位授予要求,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将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Master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学生达到南加州大学学位授予要求的将授予南加州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方向)(Master of Management Studies in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y)。

艺术硕士项目 -- 艺术设计管理方向

项目聚焦哲学思想、数字技术、艺术管理、实践拓展等课程类别,面向市场和产业需求,开设数字策展、计算机动画、数字影视产业、.电竞产业、 音效与音乐产业、中国传统艺术文创、中医药文创等七大模块,引入国际顶级优质联合师资,借鉴国际先进的“五化”教育模式(结构化、生产化、研发化、作品化、市场化),全流程教授相关模块理论与实践。学院另配置专业级教学实验室和设备,同时与行业翘楚强强联合,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多元化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项目学制3年,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学生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位授予要求,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将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Fine Arts)。

*注:学院将为有意向攻读国际双硕士学位的项目学生积极开拓海外合作院校,具体以学院最终发布信息为准。

1. 暑期菁英拓训营行程(拟定)

地点

日期

时间

活动安排

备注

文创学院

紫竹教研基地

2019711

(周四)

14:00-17:00

注册报到

*部分环节按项目实际要求并行开展

2019712日(周五)

8:00-8:30

注册报到

8:30-8:50

开幕式

8:50-11:20

文创之旅:ICCI TIME

11:20-11:40

合影

12:30-17:00

*企业调研

18:00-20:00

调研分享

2019713日(周六)

9:00-10:30

大师讲坛

10:30-11:00

综合素质测试

11:00-12:00

*笔试

13:00-18:00

*面试

2019714日(周日)

9:00-10:00

文创之旅:ICCI TALKS

10:00-10:30

Q&A

10:30-11:00

结营典礼

2. 申请资格

申请者为国内重点院校或所学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且本专业排名30%内的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其他确有优异者可破格录取。

专业不限,欢迎跨专业报考。

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任何处分。

3. 申请方式

须登陆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www.gs.sjtu.edu.cn-研招网-网上报名-夏令营网申完成报名(http://ga.sjtu.edu.cn/zsgl/xlygl/default.aspx)。

须下载“ICCI 2020 Elite Camp申请表,填写完成后,随申请材料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icci@sjtu.edu.cn)。

*注:上述两种方式均需完成,缺一不可。

4. 申请材料

ICCI 2020 Elite Camp申请表(请按项目志愿依次排序项目1,项目2

在校成绩单(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英语六级、托福、雅思等证书复印件;

重要获奖证书复印件;

两封本院教师的推荐信(请先上传/发送扫描版推荐信正文内容,报到时提交密封并由推荐人骑缝签字的纸质版推荐信);

个人综述内容包括本人专业背景、实习经历和/或研究经历,以及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等;

代表性论文(有无发表均可);

代表性作品(本科就读期间与文创学院项目相关的个人作品);

⑨ 个人中英文简历等。

为方便各位同学投递材料,本次所需申请材料一律采用电子档的形式投递(纸质文件请予拍照或扫描为电子文件发送,纸质原件请报到时递交)。具体要求如下:电子邮箱:icci@sjtu.edu.cn(限30兆,收到回复),邮件以学校+专业+姓名命名。

*注:请于201973日中午12:00前投递上述完整申请材料。

5. 资格审查

学院根据申请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设计能力、研究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参营资格审查。

*注:入围的同学将于201975日前收到拓训营参营通知(电话短信通知)。

6. 优惠政策

学院将综合申请者的基本情况及在拓训营期间的综合表现,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若上述优秀营员获得推免资格申请上海交通大学,学院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申请直博生优先。

若上述优秀营员报考上海交通大学,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则免再复试,学院根据招生规模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名单,额满为止。

7. 其他

文创学院本次招生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招生监察小组也全程参与督察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和有效性。

学院提供300元住宿补贴,凭正规发票报销;往返交通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联系方式

邮件:icci@sjtu.edu.cn

电话:021-34205059

联系人:陈老师

附件链接:

ICCI 2020 Elite Camp 申请表

ICCI 个人综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