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2021 ICCI ELITE CAMP暑期菁英拓训营报名通知

文创学院 2020-06-15 15699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拟于2020年7月14日-16日举行2021 ICCI ELITE CAMP线上暑期菁英拓训营,热忱欢迎全国各院校学子们报名。

学院简介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上海交大文创学院)由上海交通大学于2015年成立,美国南加州大学、闵行区政府、上海紫竹高新区(集团)有限公司多方参与共建,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国际化办学学院(详见www.sjtu.edu.cn院系设置)。作为上海交大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创学院根据产业价值链和市场需求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以“国际化、学科交叉、产业导向”为培养特色,以培育具有“创意、创新和创业”精神的文化创意产业领袖人才为使命,为有志青年学子实现梦想提供全球教育资源。

项目简介

【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国际双硕士项目】

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合作举办,旨在整合两校资源优势,通过教授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所需的经济学、管理学及文化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培养掌握文化创意产业运行规律和文化创意企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项目学制二年半,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学生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位授予要求,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将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Master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学生达到南加州大学学位授予要求的将授予南加州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方向)(Master of Management Studies in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y)。

【艺术硕士项目——艺术设计管理方向】

项目聚焦哲学思想、数字技术、艺术管理、实践拓展等课程类别,面向市场和产业需求,开设数字策展、数字影视产业、计算机动画、电竞产业、音效与音乐产业、中国传统艺术文创、中医药文创等模块等模块,引入国际顶级优质联合师资,借鉴国际先进的“五化”教育模式(结构化、生产化、研发化、作品化、市场化),全流程教授相关模块理论与实践。学院另配置专业级教学实验室和设备,同时与行业翘楚强强联合,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多元化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项目学制3年,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学生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位授予要求,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将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Fine Arts)。

*注:学院将为有意向攻读国际双硕士学位的项目学生积极开拓海外合作院校,具体以学院最终发布的信息为准。

1.拓训营安排

线上宣讲安排:2020年6月20日(周六)上午10:00-12:00

其余拓训营具体安排,敬请关注学院后续通知。

* 线上宣讲报名截止2020年6月19日(周五)中午12点,学院将邮件通知报名成功的申请者ZOOM会议号和密码。(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m/81609260.aspx)

2. 申请资格

① 申请者为“双一流”建设高校且本专业排名30%内的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

② 英语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或新TOEFL≥90分或IELTS≥6.0。

③ 欢迎跨学科跨专业报考。

④ 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任何处分。

3. 申请方式

申请者须登陆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www.gs.sjtu.edu.cn)-研招网-网上报名-夏令营报名,完成在线申请(http://ga.sjtu.edu.cn/zsgl/xlygl/default.aspx)。

4. 申请材料

① 2021 ICCI ELITE CAMP申请表(请按项目志愿依次排序项目1,项目2) ;

② 在校成绩单(中英文,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③ 英语六级、托福、雅思等证书复印件;

④ 重要获奖证书复印件;

⑤ 两封本院教师的推荐信(其中至少一封是英文,请上传扫描版推荐信正文内容);

⑥ 个人综述(中英文,内容包括本人专业背景、实习经历和/或研究经历,以及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等);

⑦ 个人简历(中英文);

⑧ 代表性论文(有无发表均可);

⑨ 代表性作品(本科就读期间与文创学院项目相关的个人作品)等。

*注:

i.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则申请人入营资格或之后其所获得的“优秀营员”资格等将按规定取消,责任由申请者自负。

ii. 请于2020年7月9日(周四)中午12:00前在上海交通大学夏令营报名系统内上传完上述材料。

iii. 经初审后获得入营资格的申请者还另需将上述纸质版材料于2020年7月13日(周一)上午9:00前寄送至学院。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邮寄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谈家塘路155号文创学院A8-305,200241;收件人:杨老师;联系方式:021-34205059)

5. 资格审查

学院根据申请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设计能力、研究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参营资格审查。

注:入围的同学将于2020年7月10日(周五)19:00前收到拓训营参营通知(电话短信通知)。

6. 优惠政策

学院将综合申请者的基本情况及在拓训营期间的综合表现,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① 若上述优秀营员获得推免资格申请上海交通大学,学院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

②若上述优秀营员报考上海交通大学,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则免再复试,学院根据招生规模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名单,额满为止。

7. 其他

① 文创学院本次招生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招生监察小组也全程参与督察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和有效性。

② 文创学院办学教研基地位于上海市闵行区谈家塘路155号紫竹国际教育园区内,园区配套不同类型的公寓,供园区内所有办学单位学生们自主选择、申请入住,住宿费用自理。有关园区公寓住宿配置及住宿费用标准等信息,以紫竹国际教育园区和其官方公众号公布的信息为准(http://www.zizhu-edu.com/)。

③ 本次拓训营相关事宜最终由学院负责解释。

联系方式

邮件:icci@sjtu.edu.cn

电话:021-34205059

联系人:杨老师


附件1:2021 ICCI ELITE CAMP申请表

附件2:个人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