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Terry Flew教授将带领我们深入了解全球创意产业的发展演变,并与我们分享许多来自澳大利亚的创意产业案例。

2018-10-30 14:00:00
文创学院紫竹教育基地

“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主题讲座 主讲人:阎德学

2018-10-26 13:30:00
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A7-200报告厅

2018年10月23日下午,ICCI《文创产业调研》课程将走进澎湃新闻网和《新民周刊》,同时聆听先锋和经典的故事,调研互联网时代新闻媒体的创新发展之路,围绕如何媒介融合创新、技术创新、内容创新以及如何增强阅读者的广度和忠诚度等方面与一线管理者展开讨论。

2018-10-23 14:00:00
澎湃新闻+新民周刊(延安中路839号)

东方明珠塔作为文化娱乐旅游综合体,正在将这座城市时尚文化地标变成上海的“城市客厅”。2018年东方明珠塔与幻维数码战略合作,打造沉浸式“地标乐园”——全球奇幻旅行体验馆,一场融合3D mapping立体投影技术、红外体感技术、VR技术等20多项互动体验娱乐光与影的娱乐盛宴。

2018-10-16 14:00:00
ICCI产业调研课之创意媒体科技升级地标文旅——东方明珠塔+全球奇幻旅行多媒体体验馆

2018年9月11日,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本学期《产业调研课》第一期调研将赴于上海建成的区块链科技中心(Blockchain Centre)中国总部,带着这些疑惑一同去探索区块链的发展之路。让我们开启新时代之门,见证划时代的时刻。

2018-09-11 11:15:00
上海市静安区愚园路546号创邑3号楼101

现今直播,短视频类APP异军突起,B站作为进行年轻人社群运营的开山鼻祖,该如何应对新人的挑战?该如何继续维护好自己的亚文化社区?2018年6月12日,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将赴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带着这些疑惑一同去探索B站的未来发展之路。

2018-06-12 14:30:00
上海市杨浦区政立路485号国正中心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由增量时代向存量时代转变,让存量房屋资产得到最优化使用意义重大。尤其是正处于风口浪尖、潜能无量的文创、科创行业,大量新登记的市场主体掀起了创业热潮,使得公司轻量化、职业自由化、办公移动化亦成为趋势。如何提升存量价值,满足职场新主力不断升级的办公空间需求?直抵客户真实需求的创意联合办公空间或成为破题之策。

2018-06-05 14:00:00
闵行区程家桥路168弄39号

据《2017年度上海市美术馆事业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上海共有美术馆82家,上海全市全年美术馆参观人数为617万人次,较上年度的500万增加了117万,涨幅超过五分之一。其中,国有美术馆观众396万人次,民营美术馆221万人次。民营美术馆的异军突起,仿佛就是在这短短几年内形成的。

2018-05-29 14:00:00
上海市浦东新区滨江大道4777号

随着我国城市化率上升,城市展览馆建设不断向下渗透,截止2017年,中国展览展示业总产值超5000亿元人民币。当前中国展览展示行业正处在上升发展时期,展览数量不断增多,行业产值稳定增长,在经过多年发展后,展览展示行业已经初步形成了涵盖设计、实施、营销、组织和服务等在内的产业链,部分类型展馆的专业化水平已有长足进步。

2018-05-15 14:00:00
上海市静安区江场三路191号

互联网时代,以云计算、大数据、高速宽带、物联网为代表的ICT新技术成为了一个产业乃至一个国家的重要资源,而移动支付等新型服务也为ICT新浪潮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在“互联网+文化”的背景下,平台经济的概念逐渐兴起。共建、共赢、开放、平等的互联网精神促使企业合作由单边平台、双边平台转变为多边平台,各利益相关方相互依存关系因此加强。

2018-05-08 14:00:00
张江园区,丹桂路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