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未来五年以家用中央空调、采暖锅炉、新风净水、智能控制为主体的舒适家居行业市场需求高达10000亿。面对“诱人蛋糕”,舒适家居行业吸引众多企业 “攻城略地”,但由于舒适智能家居行业概念尚不明确、标准不成体系、产业没有形成规模化发展,行业发展实则处于“野蛮生长”期。专业水平普遍较低,企业没有规范和标准,企业经营项目单一化导致的同质化竞争和价格战,企业市场知名度相对较低……这些市场“痛点”都严重阻碍着行业的发展。行业急需领军企业的出现。

为更好促进舒适家居行业健康、舒适、绿色、节能的发展之路,培养行业领军企业,上海交通大学开办《舒适家行业总裁高级研修班》。

课程特色

项目围绕“实战、行动、高效”的教学理念,培养学员系统化管理思维能力及实践应用能力;结合企业互访、行动学习及私董会等形式,力求有效解决创业型企业自身发展的实际问题,实现绩效改进和提升。

特色一
实际企业问题数据库 项目教学一切从问题导向入手,要求每位学员带着企业管理问题或发展困惑来学习,就学前通过深入沟通界定问题,建立问题数据库,根据企业存在问题与学员实际需求为每期班量身定制教学研讨计划。
特色二
实战课程体系 最具特色的实战课程体系,学制内所有课程均达到实战、行动、高效教学要求,汇聚了一批学术理论与实践应用领域均有深厚造诣的教授、专家导师团队,不仅传授最前沿的管理理念,并且做到重要理论工具化、表单化,让学员学之能用,用之有效。
特色三
实地企业研讨 通过组织实地企业参访学习或企业诊断式研讨学习来进一步实现实战、行动、高效,主要分为企业移动课堂或课外学员企业私董会等,形式多样,围绕企业鲜活案例展开研讨学习、问诊建议。或以他山之石借以攻玉,或以他人之失引以为鉴。
特色四
实用团队行动学习 课程教学采用高强度案例研讨教学方式,并引进国际上最具实用效果的团队行动学习贯穿整个高强度案例教学部分,学员将被分成不同团队,通过个人努力和团队智慧,围绕实际问题或经典案例展开研讨分析、质疑、实践、最终做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共识决策。
特色五
实效专项特训 个别学员因企业机密或需企业高管团队参与而无法在交大学制期内解决企业固有问题的,项目组将依托自身资源为学员企业量身定制实效特训计划,辅导企业组建内部决策智囊团,界定问题,攻克问题,建立可复制决策模型,有效解决企业当下问题及未来问题,实现企业绩效持续提升。
特色六
最具特色的增值学习平台和卓越人脉平台 为校友搭建极具影响力与价值的学习交流平台,定期组织各类高端免费讲座和大型行业论坛,为校友提供长期学习增值服务,举办各类联谊活动和资本、创业项目等资源对接活动,为校友不断拓展人脉和挖掘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