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不曾见过高原雪,

梦里常神游雪域美。

聆听遥远而神秘的故事,

分享西藏文化之美。


活动主题

11月初,文创学院特邀著名小说家、编剧扎西达娃莅临学院,进行主题为“和扎西达娃对话西藏电影”的对话论坛。文创学院教授胡雪桦将主持论坛,并与扎西达娃围绕西藏文化、西藏电影艺术等领域展开深入探讨,共同探寻西藏电影艺术和西藏文化之美,带领交大师生走近大美西藏文化,加深对于西藏文化与艺术的理解。

活动时间

11月4日 周三 12:30-14:00

活动地点

文创学院紫竹教研基地A7-200报告厅

主讲嘉宾介绍


扎西达娃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文联主席。创作文学作品包括长篇小说《骚动的香巴拉》、中短篇小说集《风马之耀》《西藏,系在皮绳结上的魂》等;担任电影《喜马拉雅王子》《阿拉姜色》《岗底斯》等影片的编剧。曾获得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中国作家协会“庄重文学奖“等殊荣,并曾获得金鸡奖最佳剧本特别奖、金马奖最佳编剧和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等荣誉。

胡雪桦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东方学者”、上海文化基金会专家、国家文化基金专家评委;美国电影、戏剧工会会员,美国纽约YI剧院董事,也是2018年亚太电影节唯一中国评委。创立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曾导演电影《上海王》《神奇》《喜玛拉亚王子》《夏威夷传奇》(科波拉监制)《兰陵王》等。胡雪桦导演的电影和戏剧在国际和国内获得若干奖项,包括2016年“国家精神大奖”、2017东京电影节金鹤奖“电影艺术贡献奖”、2018年美国休斯顿第51届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及“评委会最佳电影”等4项大奖。


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关注文创学院微信公众号,发送“姓名+手机+学院+讲座报名”至微信后台参与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