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成都,大家会想到什么呢?

是来自古国的太阳神鸟?

还是悠闲自得的国宝熊猫?

是汇聚麻辣五味的串串火锅?

还是悠闲自得的本地茶馆?

巴蜀文化的集大成者——成都,拥有着许多独特的标签与身份,她以包容而独特的文化态度接纳万物,一切可能都可以在这里实现,可谓文化沃土,创意之城。在当地文化产业龙头的带领下,新文化与传统文化相互碰撞,使得这里成为了最具活力的潮人聚集地,新文创活力全国第一!在他们的努力下,新型城市文化生活消费空间得以构建,让这片孕育了千百年巴蜀文化的土地迸发出更加缤纷色彩。

此次,我们特邀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教授,上海交大文创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创赋能 - 商业IP化运营课程学术主任姜进章联合成都本地行业翘楚,言几又品牌创始人、言几又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但捷与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高层管理教育“新文创”CEO课程校友、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海天文化研究院院长王波,共同探讨文创产业带来的新消费新生活。


时间:2020年12月5日(周六)13:30-17:00

地点:言几又·见(悠方店)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交子大道300号悠方购物中心6楼620-623号

主题:文创新消费新生活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文创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

协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四川校友会、言几又

活动承办:上海交通大学文创学院高层管理教育、“新文创”CEO总裁研修班



议程

13:30 – 14:00 签到

14:00 - 14:15 主持人介绍文创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及主讲人

14:15 - 14:30 致辞

张伟民

教授、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

“新文创”CEO课程学术主任

14:30 - 14:50 主旨分享《文化消费的后疫情变化与关键趋势—以数智文创产业为要》

姜进章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文创赋能-商业IP化运营课程学术主任

14:50 - 15:10 主旨分享《新文创设计 新消费生活》

但捷

言几又品牌创始人

言几又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

15:10 – 15:30 主旨分享 《彩灯,赋能美好新生活》

王波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高层管理教育 “ 新文创 ” CEO校友

高级工艺美术师、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海天文化研究院院长

15:30 - 16:00 圆桌讨论

16:00 – 16:30 互动问答 & 合影留念

主讲人介绍

姜进章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文创赋能-商业IP化运营课程学术主任

紫竹中美网络视听传媒管理联合研究中心中方主任、云河新媒体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国传播学会会员、亚洲心理学学会会员、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会员。兼职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常务理事。

研究领域:新闻与传播学方向:新媒体管理、媒介管理、网络经济;

管理方向: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创新和文化产业管理。

但捷

言几又品牌创始人、言几又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

十余年精耕于文化行业,创建品牌“言几又”,怀抱对文化的初心和创新发展的理念,致力于将言几又打造为新型城市文化空间。

王波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高层管理教育“新文创”CEO校友

高级工艺美术师、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副总经理、海天文化研究院院长

拥有30多年彩灯行业经验,2002年,担任自贡《西部之光》第七届自贡灯会的总策划和总美术师;分别参与、担任了若干大中型灯会的策划和设计,如:2006、2007、2008、2009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舞台布景设计;上海“缤纷迪士尼映上海”大型游园灯会;新加坡裕华园“古今动物大会串”灯会等等。参与了“主题灯会”概念、“丝雕工艺”、“一、二、三、四代艺术光雕”;提出“新古典主义”等具有前瞻性和时代意义的灯会概念、新灯品的研发和实施,获得“四川民营文化行业十大年度人物”称号及“四川文化产业标志人物”等荣誉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