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广电总局把“短剧”设定为“网络微短剧”类别,并将其定义为“单集时长不超过10分钟的网络剧”。

如今,微短剧市场经历了两年的野蛮生长后,已经逐渐走向类型化、精品化、产业化——除了传统的甜宠、悬疑题材之外,各家平台也在尝试医疗、乡村、日常等贴近现实的短剧,出现了多部口碑与热度兼具的优质作品。

此次“互联网+”影视制片管理研修班系列活动,特开设短剧主题沙龙,邀请优质作品的主创团队,将一线创作制作经验分享给大家。

本期主题《大妈的世界》

2022年初备受观众欢迎的《大妈的世界》,首创“Sketch短剧”新形式,以幽默的口吻讲述大妈们机智的晚年生活和遇到的各种数字化社会新潮问题。嗑cp、内卷、盲盒、反诈……频出的热梗,新鲜的剧情加上优秀的制作,《大妈的世界》以豆瓣开分8.5分的成绩向行业证明了其创新品质。

4月28日(明天)15:00,《大妈的世界》制片人纪萍、金鑫将做客本期沙龙,首次向大家披露这部爆款短剧从剧本策划、选角过程到班底搭建、拍摄流程的全链路操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