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影片:《匈牙利蓝调-美国梦》,Péter Forgács

时间: 4月21日  星期五 晚7-9点

地址:衡山和集  Dr. White #徐汇区衡山路880号#

《匈牙利蓝调 – 美国梦》(2009 – 100分钟 – 匈牙利   导演:Péter Forgács)

介绍:利用早期美国电影、家庭录像、照片和采访片段,Péter Forgács用诗意的影像语言,回溯1890到1921年间从匈牙利去向美国的千万移民者的命运。从东欧的乡村到美国的埃利斯岛,影片记录了普通的匈牙利移民带着他们的美国梦来到这里,并逐渐吸收、融入美国文化的过程。

这位在当代影像创作中独树一帜的匈牙利影像艺术家、电影人Peter Forgács(1950出生) 擅长用私人家庭录像(private home movies)、拾得录像( found footage)表达其历史意识,来塑造民间(vernacular)影像叙事。Forgács的影片曾获伊拉斯谟奖(Erasmus Prize), 多次参展国际电影节,并代表匈牙利参展09年威尼斯双年展。以《漩涡》为例,Peter Forgács 作品的大多呈现特殊时期中产和布尔乔亚文化。基于1920-1980年间的拾得家庭影像,他创作了“私人匈牙利”(Private Hungary)系列电影、影像装置作品,并在布达佩斯建立了的私人电影和照片档案,收藏了300多小时家庭录像,40多小时与业余制作人的访谈,主要呈现匈牙利在两个专治时期下被边缘、但仍持续的布尔乔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