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作为一个跨界、跨学科的技术概念,是一项与电子计算机相伴相生的科学技术。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等一系列数字技术的逐步成熟和应用,使漫画、影视、游戏、展览等传统文化创意产业迎来了新的机遇。也正是因为数字技术的引入,传统文创产业的链条得以延伸。数字创意产业是现代信息技术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而生的新经济形态,被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成为5个产值规模10万亿元级的新支柱产业之一。

ICCI开设的《数字技术与软件--文创产业沿技术系列讲座》将带大家走近数字技术的世界,扩展对其的认识,挖掘其变革世界的无限潜力。课程将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包括8大专题:数字技术赋能品牌升级、数字媒体技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数字技术与广告、数字电视电影技术、数字时代原住民语言构筑的平行世界、数字技术与社会经济变革。


主题
数字技术赋能品牌升级
授课专家


余明阳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教授、博导,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双聘教授。兼任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行为科学学会会长。中国第一位以品牌研究取得博士学位的学者,也是中国高校第一位品牌研究所所长。发表中英文论文100多篇,专著、主编教材50多种。曾担任上市公司沱牌曲酒总裁和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交大发展联络处处长、交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等,曾任多个省市政府高级经济顾问。2012年获“全球十大品牌领袖”奖(印度孟买)

授课时间
2020年4月1日 13:30-16:30
授课大纲
  1. 当今科技发展有什么趋势
  2. 中国市场的格局发生的变化
  3. 为什么需要把品牌战略作为国家战略
  4. 品牌定位与性格如何界定
  5. 文创在品牌建设中将有何作为
  6. 江小白、小罐茶、海澜之家、谭木匠等品牌案例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