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新冠疫情还未完全结束,在此次突发事件中,数字技术的重要性与应用再次引起大众关注。数字技术作为一个跨界、跨学科的技术概念,是一项与电子计算机相伴相生的科学技术。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等一系列数字技术的逐步成熟和应用,使漫画、影视、游戏、展览等传统文化创意产业迎来了新的机遇。也正是因为数字技术的引入,传统文创产业的链条得以延伸。数字创意产业是现代信息技术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而生的新经济形态,被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成为5个产值规模10万亿元级的新支柱产业之一。

ICCI已连续两年推出《数字技术与软件--文创产业前沿技术系列讲座》,让众多ICCIer领略到了数字技术的魅力,开启了他们在Digital World的探索之旅。本学期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将以云讲座的形式继续带大家走近数字技术的世界,让各位同学扩展对数字技术的认识,挖掘其变革世界的无限潜力。课程将包括8大专题:数字技术赋能品牌升级,数字媒体技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数字技术与广告,数字电视电影技术,格局、视野以及文化事件对传播品质的提升,数字技术与社会经济变革。

主题
格局、视野以及文化事件对传播品质的提升
授课专家


王虎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产业导师,国内著名公共关系专家,数字传播专家,哲基传播创始人,执行董事。中国国际公关协会(CIPRA)公司委员会创会委员,2015年及2019年年度主任委员,上海公共关系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本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ROI Festival)执行委员会公关组主席,南开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南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董。2017年9月,王虎先生获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院中国特色小镇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讲座时间
2020年6月17日 13:30-16:30
讲座纲要

视野决定格局,格局决定未来。

从上一个时代,到下一个时代。

创新,往往来自行业的边缘。

只有打开视野,洞见未来,才能做出真正现象级的传播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