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创学院 2022-03-30 1240

根据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部署,3月28日-30日期间,文创学院硕士生一年级党支部,硕士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相继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

当下,国内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多地生产办公、交通运输受到影响。面对这样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指示: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2020级程雨萌表示,这场疫情阻击战,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只有克服麻痹心理、厌战心理,不侥幸、不松劲,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才能战胜疫情。作为党员,我们要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承担并参与到学校和学院的防疫志愿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020级马懿说,年初以来,疫情再次席卷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们第一时间赶赴一线,在抗疫过程中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向所有的医护人员致敬!在这种非常时期,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不能让之前抗疫过程中的努力付诸东流。我们应当做到爱护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为防疫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2020级方令悦表示,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需要保持镇静,在配合学校和学院防疫管理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也要发扬正能量精神,号召和鼓励身边的同学以积极心态面对此轮疫情。在紫竹园区和所在小区进行封闭管理期间,仍要按时完成网课学习,多跟导师保持密切沟通交流。同时多加强运动,通过锻炼增强抗疫必胜信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级姜山写道,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意识到在这段特殊时期一定要及时监测和报告自己的健康状况,配合学院老师完成每日信息统计工作,同时积极遵守学校、学院和属地各项防疫政策要求

2021级孟闻卓表示,我们应该肩负起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充分调动自身积极性,做到学习不落下、思想不落后、行动走在前,共同努力、共克时艰。让我们画好共同抗疫的同心圆,用实际行动助力这场抗疫战早日斗取得胜利

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习“两会”精神,能够进一步加深了解政府工作政策,学习党的指导方针,加强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切实提高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贡献。

本次活动前,各年级支部成员们自发组织学习了题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从政府工作报告看2022年中国发展新走向》的文章,并就两会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表达了对国家兴盛、民族富强的自豪感以及对伟大新时代和砥砺奋斗的共产党的感恩之心。支部成员们表示,今后将在实际的学习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用新时代文创人积极向上的斗志和力量助力学校和学院蓬勃发展


撰稿:孟闻卓、刘妍言

审核:热米拉·阿扎提

海报来源:百度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