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B2127092团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文创学院 2022-04-12 2045

2022年4月12日,文创学院B2127092班团支部顺利召开了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线上团支部大会暨主题班会,班主任吴帆、陈雪萍,学生事务办公室思政教师热米拉·阿扎提、辅导员王博煜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团支书李冰介绍了大会议程,全体奏唱团歌。随后,李冰和班长吴桐共同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教育部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就在校和居家防护措施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强调提醒。

接下来是团员分享环节,在校的志愿者团员代表和校外团员代表分享了她们疫情期间的生活和感悟。吴桐和陈琪分享了作为楼宇管理学生志愿服务队成员的工作感悟,吴桐提到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者们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身边的人传递爱和温暖。陈琪表示感受到了ICCI大家庭的温暖,相信大家终将战胜疫情,迎接美好。李冰结合自己之前的经历,意识到换位思考的重要性,物资紧缺期间同学们要更加理解彼此的难处,她建议同学们把注意力放在生活的小确幸和快乐上,保持乐观心态,积极行动。

朱琛琳分享了自己在校外的生活经历,居家隔离与同学们不能见面,有时会感到焦虑孤独,但经过家长和老师同学的交流后逐渐调整心态,并发起了ICCI“集体记录计划”活动,号召同学们发掘身边的美好,每个人都是抗疫中的一块拼图,在不远的将来终将迎接我们的春天。

随后,会议进入第四项议程,六位“优秀团员”候选人进行了公开答辩,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实践等经历。

班主任吴帆、陈雪萍进行点评发言。吴帆提到自交大封闭管理以来,同学们表现都很成熟自律有担当,她希望同学们用理性思维思考,了解病毒的传染方式,保护自己并帮助他人,同时用感性思维积极地去看问题,期待早日与大家在校园相聚。陈雪萍关心大家疫情特殊时期的情绪状况,并给大家提供了一些调整情绪的小妙招,希望同学们学习之余也要坚持规律锻炼,每周可以参加学院“巴赞放映室”的线上放映,分享心情,有任何问题和学院老师们保持畅通的联络。

最后,同学们打开摄像头进行合影留念。本次团支部大会圆满结束,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线下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