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创学院 2022-04-25 1752

4月25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在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文创学院各年级分别开展了专题学习,同学们利用线上会议室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相关视频片段,深入学习总书记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并写下自己对青年担当的理解。

作为当代青年,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强化所学的学科知识积累,了解国家的发展与变化是我们必不可少的责任与担当,也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学生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大学生是我国青年人中知识较丰富、思想较敏锐的群体,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是祖国最新的中坚力量,肩负重要使命,应不断磨炼自身,锤炼品格,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将青春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2020级硕士生  刘妍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提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新路”, 文创学院建院以来始终秉承“国际化、交叉学科、产业导向”办学特色,我们既能接触到全球优势教育资源,又能扎根基层深入产业开展实践,帮助我们快速成长为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所需的专业复合型领袖人才。受益于党和国家的关怀,我们这一批青年人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把自己培养成创新之国家所需要的创新之人才,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2020级硕士生  金瑜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前往我的本科母校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让我倍感自豪、欣喜并深受鼓舞。在人大四年的求学经历让我始终不忘“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求学宗旨,不忘青年人要“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责任担当。来到交大后,我更是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与未来的人生发展紧密联合在一起,立志将青春写在中国大地上。作为青年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最美的青春年华中用最大的努力去学习与奉献,把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的追求中。我们要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争取早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硕士生 顾予菡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示我们,作为中国青年,应当将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与前行方向,与国家的发展强盛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落到实处,就是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扎实磨练专业技巧、积极主动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硕士生 陈子立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这不仅传递出了总书记对这一“红色学府”大学生们的关爱,更是对所有新时代下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盼。我们青年学生应该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提升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在我们的血脉中传承,也要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21级硕士生 王炜龙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把自己的理想抱负跟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那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硕士生 熊妹

全体文创学子要在时代大潮中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时代新人,积极发挥专业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为传播中国声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