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2023 ELITE CAMP “云”宣讲会顺利举行

文创学院 2022-06-28 1257

6月28日下午,文创学院2023 ELITE CAMP“云”宣讲会顺利举行。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副书记赵凤、南加大方代表、学术导师代表、校友和在校生代表等共同参加。宣讲会由学术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佳靓主持。

赵凤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向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与会同学表示真挚欢迎,感谢莘莘学子们对文创学院的持续关注与支持,期待与大家进行全方位深入沟通和交流,学院也会协同多方力量,共同助力同学们的梦想启航。

张伟民从全球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切入,阐述了学院“艺术+管理+技术”的育人理念以及“国际化、学科交叉、产业导向”的办学特色,详细介绍了学院三大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国际双硕士项目、艺术硕士项目、数字文创与管理专业硕士项目(拟新增)。他指出,学院今年拟新增的数字文创与管理项目将更加聚焦实践性与交叉性,并对学院成立至今的办学实践和成效做了详尽解读与诠释,热忱欢迎国内外优秀学子报考。

在同学们最为关注的2023招生政策解读环节,赵凤对三大项目的招生情况、培养安排、奖助学金、就业方向等作了进一步详细解读,希望大家密切关注即将举办的2023文创学院暑期菁英拓训营,结合自身需求,合理规划。

在学术导师分享环节中,南加大安纳伯格传媒与新闻学院Ben Lee、文创学院Geoffrey Alan Rhodes、姜进章和Titus Levi作为学术导师代表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从业经历和专业方向,讲解了学院现有不同专业方向和项目的学习能力要求。

随后,15级校友赵汗青、16级校友尤赫、18级校友焦天骄、19级校友丁忆、19级校友刘艺璇和21级在校生王炜龙分别结合学院办学特色、课程实践、学术历程、海外学习生活、研会活动、实习就业等不同维度和与会同学们分享校园人生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不断创新、突破自我。

最后,学院与会代表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项目招生要求、专业方向选择、夏令营申请、语言能力提升、入学准备、奖助学金、海外合作项目、党员发展、毕业要求、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来自上海、北京、广东、四川、江苏、山东、湖北、湖南、海南、内蒙古等近二十余省市多所“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以及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的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云”宣讲。宣讲会持续三个半小时,氛围热烈,大家踊跃提问,反响积极,与会学生表示对文化创意产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学院的整体办学实践也有了全方位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