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2022级新生观看上海交通大学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新生入学教育

文创学院 2022-09-17 1268

2022年9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线上如期举行。居住在紫竹园区内的部分文创新生同学在紫竹教研基地礼堂观看了开学典礼。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间隔入座并全程佩戴口罩。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思政教师陈雪萍等共同参与了本次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作题为《志存高远,不懈攀登》的讲话,深情寄语2022级研究生新生。林忠钦首先向同学们对学校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并向各位各位硕士生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热爱所学专业,锤炼过硬的专业本领,心怀高远志向,为勇担时代重任不懈攀登。

接下来,学校为新生同学们开展了充实、丰富的入学教育主题讲座,以便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在交大的学习与生活。

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向同学们细致深入地介绍了交大研究生培养计划,并针对学位授予、硕博生奖助体系、国际交流项目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阐释。

保卫处校卫队队长杨立志则通过多个案例展开介绍,为同学们强调了校园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后勤保障中心老师从医疗防疫、住在交大、食在交大、垃圾分类、运动健身、生活服务等六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生活服务情况。

讲座结束后,赵凤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目前学校疫情情况和防疫政策,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以及紫竹园区的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此外 ,也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身为新传硕士的专业素养,理性客观地对待社交媒体等各类平台中纷繁复杂的信息,不恐慌不盲从,承担起作为交大人和文创人的责任。最后,赵凤向即将正式开启新学期专业学习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祝愿,预祝各位同学新征途中学业顺利。


开学后,学校面临突发疫情。

还希望各位同学支持与配合学校防疫工作,

心手相连、众志成城,

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