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

ICCI 2017-09-16 6070

又值金秋时节,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以下简称“文创学院”)迎来了新一届充满活力的20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为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增进对校纪校规以及学籍管理规章制度的认知,学院于2017年9月15日下午举办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由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凤主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侯宗胜老师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并一起参加了讲座之后的答疑活动。

学院教学项目主管陈佳靓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学院国际化、交叉学科、产业导向三大特色,详细解读了研究生阶段培养和管理的具体要求,以及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海外交流渠道、研究生奖助体系、学位与学业诚信等相关内容。

在随后热烈的提问环节,研究生院侯宗胜就学生们最为关心的奖助学金问题做了详细的补充答疑。

面对当下存在的一种轻思想理论课程而过多看重部分专业课的不当倾向,赵凤指出,学习不应带有功利性,修身养性做学问同等重要,并再次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高校优秀学子,同学们一定要将品德塑造时刻放在第一位,先做人,再做学问。她引用优秀海归学者黄大年的光荣事迹,勉励大家作为交大人,应具备自己的独特情怀和使命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文创学院于9月9日迎来了2017级44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其中包括1名来自中国台湾和1名来自加拿大的学生。学院后续将继续组织系列学业主题讲座,助力和陪伴文创学子们顺利度过2.5年的学业生涯。

供稿:王宁 温冬悦        编辑:曾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