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22M001&文创22M002&文创22M003团支部“奋进新征程,共绘多彩交大”主题团日活动

文创学院 2022-12-27 225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创学院2022级新生对交大的了解,文创22M001&文创22M002&文创22M003联合团支部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举行了以“奋进新征程,共绘多彩交大”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轻松愉悦的创作氛围,画出自己眼中的多彩交大,创作过程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配合与默契,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教兴国战略下交大日新月异的发展。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一幅幅色彩艳丽、笔触细腻的作品中,文创学子有的描绘出了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与昂扬斗志;有的勾勒出交大校园的独特魅力;有的则谱写了我们作为交大学子为理想奋斗的美好光景与宏伟蓝图……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分为线上与线下两个部分,部分同学在线上提供绘画创作思路和想法,还有一部分同学则亲临现场进行作品创作,用画笔绽放出新时代新青年勇担建设伟大祖国重任的靓丽底色和青春本色,共同绘制“多彩交大”。

本次活动在党的二十大背景下展开,围绕“奋进新征程,共绘多彩交大”这一大主题展开。文创学子发挥专业特色与专长,以创新的视角和特别的形式呈现眼中的交大,绘画创作主题包括“我眼中的百年交大”、“我眼中的创新交大”、“我眼中的未来交大”、“交大最令我记忆深刻的地方”等等。

经历两个小时的现场团队创作,9支队伍共完成了11幅绘画作品。文创22M001团支部书记寇育晰表示:“组织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没有想到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这么多好看的画作,很佩服同学们的绘画才艺,大家在创作过程中也更加了解交大,增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同感。”

创作结束后,各个小组成员互相参观欣赏了绘画作品,并与画作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许多美好瞬间。

青春孕育着无限的希望,“奋进新征程,共绘多彩交大”主题团日活动以绘画为媒,希望以此鼓励、启发文创学子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青年,砥砺前行、笃行不怠,以优异的表现献礼党的二十大。